• slider image 245
:::
特教 游雅如 - 教育新知 | 2015-11-06 | 點閱數: 672
image

【問、拍、引、報】,這樣最好!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未來的某一天,我們可能會在世界的某處遇到視障朋友,
可能是在上班上課的路上,逛街、買菜的路上,
站出來主動幫助他們,別害羞,
因為你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情!

通常幫助視障者們,會有幾個步驟:
1 、問:如果看見視障朋友,先詢問是否需要幫忙,不要直接觸碰對方哦,不然可是會嚇著別人的。

2 、拍:若對方需要你的幫助,請用你的手背輕碰視障朋友的手背,這樣對方會知道你所在的方位,同時能找到並輕扣你的手肘或肩膀。

3 、引:引導對方行走的過程中,記得要讓視障朋友在你身後,保持約 1 步~2 步的距離,並讓對方靠向右側(或內側),以策安全。

4 、報:在行走的過程中,不要忘記告知前方有哪些障礙物阻擋,例如階梯、坑洞、紅綠燈等,同時也可以行走減緩速度、壓低身體等,讓對方能根據你的起伏有心理準備。

 

視障者引導教學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Zu-Z-2uW3o

 

以上內容出處: 瞳裏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ungli.Insight/?fref=photo

:::

港東行事曆

好站推薦相關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