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45
:::
黃牧仁 - 教育新知 | 2017-09-26 | 點閱數: 1150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1138501

下載 APP 親師即時溝通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想知道子女學校的資訊,孩子卻常忘了給通知單,或是找學校網頁太麻煩?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與韓商簽署合作備忘錄,讓家長透過免費的電子連絡簿 Iamschool APP ,就能經由推播通知功能,即時掌握孩子的營養午餐菜單、學校活動、班級訊息等相關資訊,也是最即時的親師溝通平台,計畫年底前全市兩百七十一所國中小學全面使用。

  • 台南市計畫年底前國中小全面採用電子連絡簿,但紙本連絡簿及通知仍會並行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    台南市計畫年底前國中小全面採用電子連絡簿,但紙本連絡簿及通知仍會並行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教育局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表示, Iamschool 提供家長、老師、教育局三個面向服務,家長透過手機免費下載 APP ,就能訂閱子女學校或教育局、其他學校的訊息,推播功能將會提供學校行事曆、活動訊息等;老師則可利用 APP 做為班級連絡簿,傳遞班級的訊息,增加家長與老師溝通的管道;而以往教育局在宣傳政策或官方活動時,往往是透過公文或轉貼學校網站,未來也可以經由電子連絡簿,更有效率傳遞訊息。

傳統連絡簿仍留存並行

電子連絡簿全面實施後,傳統的紙本連絡簿是否會取消?高誌健說,兩者將並行,電子連絡簿符合時代趨勢,決定推動前也曾了解家長的意見,但不會取代傳統連絡簿,以兼顧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的家長或隔代教養的家庭需求。

高誌健說,目前南市已有一百八十一校登錄 Iamschool ,有些學校目前已經自行下載使用了,簽署合作備忘除了推動各校全面使用,另一個意義是未來將透過大數據分析,了解老師、家長關心的議題後,做為擬定政策的參考。另外,學生使用教育局的認證註冊,也可以和老師互動。

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代表南市和韓商艾康朋公司簽署 Iamschool 合作備忘錄後,將藉由網頁連動技術,把學校網站的公告自動轉化為方便在手機觀看的形式,拉近親師間的距離,也減少紙本發送,提升學校行政效率。

Iamschool 簽約代表台灣區經理陳品星表示,過去各國中小習慣以傳統連絡簿及各樣的調查問卷與通知單,作為親師溝通的媒介,但以孩子為訊息傳遞中介,不僅有時間與地點的限制,訊息更常遺漏, Iamschool 由台灣大學與韓國科學技術學院共同開發,希望由科技改變教育環境,讓資源分配更有效率。

 

http://www.iamschool.com.tw/  iamschool 網站

 

:::

港東行事曆

好站推薦相關連結

[ more... ]